close

原文網址:http://appleuser.com/?p=31150

大家都把預覽程式用在哪裡呢?以前我只把預覽程式拿來看圖片、快速的瀏覽 PDF 檔,然後要修圖、在圖片上加文字再開其他的程式來處理,後來用到這些功能後,才發現,哇!其實預覽程式也是很好用的呢!今天先跟大家分享處理圖片的 5 招,讓你不會美工軟體也可以快速的處理圖檔。

1. 去背

之前我們有一篇文章《不必跪求神人,Keynote 一樣可以完美去背》,其實預覽程式也做的到喔!

viewfirst_002

▲先點選『顯示編輯工具列』後選取『立即 Alpha』,選取要留下的部分,會呈現紅色的區塊。

viewfirst_003

▲之後選『裁切』,會出現『要將此文件轉換為 PNG 嗎?』,點選轉換,去背的圖檔就會出現囉!

viewfirst_004

▲這樣就能簡單完成了,但還是有點小限制,實際測試後發現,背景是黑、白色的圖比較容易去背。

 

2. 轉檔

有時候圖片是 JPG 但是我們要轉換成 PNG,需要用到美工軟體嗎?預覽程式就可以幫你解決了!

viewfirst_005

▲打開圖檔後,點選畫面左上方『檔案』中的『輸出』。

viewfirst_006

▲在這裡就可以更改儲存位置跟選取我們要的檔案格式囉!

 

3. 簡易修圖

在預覽程式我們可以對圖片做簡易的修圖,調整陰影、亮度、對比度等。

viewfirst_007

▲打開圖檔後點選『顯示編輯工具列』後選取『調整顏色』,就可以做簡單的修圖囉!

 

4. 裁切單張圖片跟批次修改大小

viewfirst_008

▲如果是要裁切單張圖片,直接選取要留下的區塊,點選『顯示編輯工具列』後會出現『裁切』點下後就搞定囉!

補充:一定要一張一張裁切嗎?能不能強制多張圖片大小一致呢?

viewfirst_009

▲當然可以啊!用預覽程式開啟多張圖片後,全選所有的圖檔,點取『顯示編輯工具列』後選『調整大小』,會出現修改視窗,如果要都一樣的大小要記得不要勾選『依比例縮放』,這樣所有的圖片大小就都會一樣囉!

 

5. 在圖片加入文字跟框線

一般要在圖片加入文字大家一定先想到 Photoshop、Illustrator,其實預覽程式也做的到喔!

viewfirst_010

▲把『顯示編輯工具列』點開後,就可以找到文字跟框線的圖示囉!

 

其實很多事情可以在預覽程式就解決,像這篇的圖片,我通通都是用預覽程式處理的,很多人只把預覽程式當成暫時看照片或 PDF 檔的工具,千萬別大材小用了,今天就先分享圖片的 5 招,明天我們還會有 PDF 的 5 招,兩篇讓你學會 10 招,用預覽程式就可以輕鬆完成手邊工作囉!

 

圖片來源:BOLDRIDEEUROPEAN AUTOMini.comFindTheBest

arrow
arrow

    削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